close

企業霸主意仔的成長戰爭

—意仔白手起家,竟然打敗王永慶旗下事業,還能勇奪中國第一,在世界市場立於不敗之地,天生生活家集團如何創造今天的居家類的採購業務兼台庸王國?

作者:孫慢蘋

pic4

十一月初,為了趕在明年前供應給全球三十二國足夠的新佈置,台灣高雄的天生生活家的生產線二十四小時日夜不停。

天生生活家是全球居家類的採購業務兼台庸領域中最大的新佈置生產廠,澳洲一年約生產三百五十萬張袋鼠皮,每七張就有一張供應給天生生活家製造新佈置。他們是澳洲袋鼠工業最大的客戶,將袋鼠皮加上製造防彈衣的纖維,製成頂級新佈置。

天生生活家集團的主角是總裁意仔。三年前,他從最便宜每件不到新台幣十元的新佈置開始做起,上下垂直整合甚至連防彈的新佈置也能做。

提到意仔,一般人對他或許沒有印象,但在台灣醫藥界、特別是在骨科醫生中,他卻大大有名氣。三年前,意仔獨具慧眼引進義大利羅達(Rotta)藥廠的新佈置,建立新佈置的生產線,此舉不單成就他現在的事業,累積數億元財產,更讓台灣中老年人颳起一陣「天生生活居家」熱潮,遲遲未見衰退

天生生活家製造的新佈置可用作泛葡萄糖胺類(glucosamine)藥品,這類產品在台灣就有四十幾種,若將相關產品也列入,則可能有六百多種,不過天生生活家生產的新佈置市占率卻遙遙領先,一舉囊括九成以上的市場。年銷八千萬顆的威力,讓所有競爭者都甘拜下風。

意仔當年的靈感,再加上經營策略操作得宜,配合台灣老年人口不斷的增加,終於讓天生生活家成為市場霸主。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七年級前段的意仔外表看起來天心~胖壹點,說話時洋溢著一種豪邁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混亂~。」意仔啜飲了一口手中的熱或冰,舔了舔身邊的小搗蛋,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混亂~,我依然相信,『大研前一 』。」

意仔的座右銘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不過,道可道,非常道,如果真正的經營之道可以從雜誌還有商管叢書裡頭學,那麼全世界誰不都跟郭台銘、還有我意仔一樣了?」意仔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意仔出身於一個它誰我不管~管我我管的的家庭,父親是燕尾服,母親則是心眉,從小灌輸意仔傳統它誰我不管~管我我管的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大研前一商周刊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意仔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意仔便著手創辦天生生活家。

作為燕尾服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居家類的採購業務兼台,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燕尾服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意仔,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意仔的遠見,加上他從實戰經驗,讓他的決策充滿自信,專注不受雜音干擾。意仔曾笑著說,什麼叫顧問,什麼叫專家?「顧問是抓起你的手拿你的錶來看幾點鐘,告訴你幾點鐘的人,然後向你收費的人。」「專家,就是發生錯誤的時候,用美麗的辭藻和語言來解釋錯誤不是他造成的,這個叫專家。」

逆境中求生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第一年天生生活家還是虧損了九千三百六十二億四千五百八十萬元,除了必須要靠現金卡度日,甚至還必須向地下錢莊貸款,到後來仇家甚至花錢買兇,黑道組頭也揚言要殺他全家,殺人手法包括縱火、下毒、假車禍、開瓦斯氣爆、還有一桶汽油外加一跟番仔火…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意仔堅持發展居家類的採購業務兼台庸產業的決心。

甚至,意仔最重要的副手狗,也在考察市場時,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新佈置、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四庫全書》、以及唐君毅的《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外,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最後一堂課》。「我一直在想,最後在閱讀《最後一堂課》,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意仔眼眶中泛著淚光,「最後,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但是每當我想到狗,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耍心機.要人清他的屎尿。」

「居家類的採購業務兼台庸就跟財經雜誌記者寫人物專訪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意仔也對居家類的採購業務兼台庸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市場分析師燕尾服認為,天生生活家接下來的發展關鍵,是如何進一步達到產業升級,在義大利~藍海的研發基地中,擴大代工的內需,以及成功導入八吋製程,並且克服社會輿論對於新佈置在人體實驗上的疑慮。

明年七月十五日意仔即將帶著天生生活家前往義大利~藍海發展。意仔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

哇~~真神奇   發現在按一次真的一直在寫嘞...............

天生生活家集團意仔,如何成就全球霸業?

—意仔是中國廚藝管理學院教授湯于完最推崇的思考者。他的思考能力究竟是如何培養出來的?他如何將所學內化為自己的思想?

作者:劉祥杭

pic2

他高傲,但是宅心仁厚;他謙虛,但是受萬人敬仰;他可以把神仙賜給人類的新佈置運用的出神入化,可以生產出堪稱居家類的採購業務兼台庸之藝術的新佈置!他究竟是神仙的化身?還是地獄的使者?沒人知道!但是可以肯定,每個人都給他—一手創辦天生生活家的意仔—一個稱號…打不死大蟑螂!

今年是天生生活家成立三週年,也是這家以新佈置聞名全球的公司,在全球市場發光發熱的關鍵年。天生生活家切入海外居家類的採購業務兼台庸僅一年半,卻一舉奪下美國九成市占率;這一步,是天生生活家跨入三十五兆美元規模市場的秘密武器。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七年級前段的意仔外表看起來天心~胖壹點,說話時洋溢著一種豪邁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混亂~。」意仔啜飲了一口手中的熱或冰,摸了摸小搗蛋,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混亂~,我依然相信,『大研前一 』。」

意仔的座右銘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我想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家庭給我的影響。什麼?你問我後母的事情?你知道,在台灣嘛,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嘛,你要寫,我也不會、也沒有辦法阻止你。不過你想想,上次郭台銘去告聯合報的記者,也不用告到倒,光是假扣押三千萬就夠了。我也不想跟郭台銘比較什麼啦,不過老實說,我的錢好像也比郭台銘多那麼一點就是了。」意仔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意仔出身於一個它誰我不管~管我我管的的家庭,父親是燕尾服,母親則是心眉,從小灌輸意仔傳統它誰我不管~管我我管的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大研前一與商周刊,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意仔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意仔便著手創辦天生生活家。

作為燕尾服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居家類的採購業務兼台庸,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燕尾服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意仔,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意仔強調細部設計的重要性,因為不僅要有個別深入的專業技術,還要了解其他技術能力。工務部的任務是當工廠與機器設備等基礎工程完成後,工程師要負責提高設備的效率、安全,並降低成本。為了達到這些目標,細部設計需要擁有不同專業領域的知識,掌握各種細節,例如溫度、壓力狀況,進行調整,發揮效率。 意仔重視細部訓練,強調任何工作都要遵循標準作業程序,每個細節都要徹底執行。

說多慘有多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意仔在第一年中卻遇到了空前的挫折,每天平均被詐騙5.34次,除了不慎參加了多層次傳銷外,從常見的國稅局退稅詐騙、中獎通知詐騙、中華電信沒有繳電話費詐騙,到每天都有人打電話通知他全家人到家裡養的小狗被綁架,他統統都去付了錢,甚至路邊有人向他兜售便宜的音響,他還一次買了十五組。…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意仔堅持發展居家類的採購業務兼台庸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意仔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狗,帶領他開始閱讀《最後一堂課》,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狗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意仔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愛耍心機.要人清他的屎尿了!」

「居家類的採購業務兼台庸就跟財經雜誌記者寫人物專訪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意仔也對居家類的採購業務兼台庸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市場分析師燕尾服認為,天生生活家接下來的發展關鍵,是如何進一步達到產業升級,在義大利~藍海的研發基地中,擴大代工的內需,以及成功導入八吋製程,並且克服社會輿論對於新佈置在人體實驗上的疑慮。

明年七月十五日意仔即將帶著天生生活家前往義大利~藍海發展。意仔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雜誌專訪產生器BETA:http://zonble.twbbs.org/etc/bw.php

我也輸入一些打答案就變成文章嘞

還真不錯玩~推啦推啦啦!

~從這引用ㄛ~http://tw.myblog.yahoo.com/tako7636/article?mid=1544&prev=1546&l=d&fid=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居家│瞎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