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水電行.天生居家~~瞎達人.照明居家/bonacworld.com.tw

 

[聖雄 甘地 : 你也許永遠無法預知 你的行動會帶來何種結果 但如果你什麼都不做 任何事多不會改變...] 

 

你可以吃什麼?

.你知道在挪威所捕獲的魚得先被送往中國做成魚排,在送回挪威嗎?

.你知道一根普通的美國愛荷華州胡蘿蔔,可能要經過2958公里的旅程才能抵達你的餐桌

三我們說多吃當地食材, 可降滴能源消耗, 因此生產肉比疏菜更需要更多的水資源

.說到農民 ,請大家多多購買當地食材這樣可以支持到當地的農民

==========================================================

希望展後

 

我所在想的是我們高雄真正的本地農民魚民的食物...

 

接著這週因分享朋友又寄來一封微波爐對身體有害的原因她是以水去種綠豆實..因為我本人沒有實驗也來沒去找資料所以在這先不談微波爐的食物..

 

不過這有讓我對選食的認知在多一些

 

譬如說節能減碳 裡不是要我們多用當地食材嗎 ?

 

有沒有人去計算一天去過7-11或全家多少次這當中多少商品就是透過物流係統這當中又有多少商品取代當地食材....有多久到了外地旅行你是刻意走入台灣的甘阿店還是7-11? 還有多少微波食物是...

 

我照著我的分享再次分享給大家~

 

因為這個活動我去找台灣各地的食材

 

 發現有人寫高雄是黑輪

 

問了大家黑輪真的是高雄的特色嗎>細想一下北部跟南不的黑輪口感跟外型多不一樣..

 

有人跟著說好像有聽過 黑輪算是高雄特色

 

我自我解釋一下也許是高雄靠近港口所以這種魚類加工品能算是一種特色.....

 

接著很巧的是上周收到朋有yxd的信他說..

 

請大家不要在吃請大家拒吃吻仔魚

 

世界上根本沒有一種魚叫吻仔魚,吻仔魚是兩百多種魚類幼苗的統稱。
曾經有人算過一杯量米水的吻仔魚,居然有54百多隻魚耶!

 

http://tw.myblog.yahoo.com/jw!UwZoPk6eGR.GTpAtQ1ZiKGs-/article?mid=17134&page=0#17231

 

跟大家分享當中友人是魚商她也為我們解釋吻仔魚真的是很多種魚的小幼苗

連我這種標準的城市鄉巴老也多以為吻仔魚是一種長不大的魚

有興趣的人請連結上面的網址看一下 可以的話今後要盡量不要吃吻仔魚嚕~~~~

跟著我分享高雄的燕巢巴樂

還問問大家知道哪些是高雄名產

像屏東是黑珍珠蓮霧 

有人說到恆春那枋山芒果

果農的果實毒不毒美濃之旅(上)

屏東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居家│瞎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