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的一人份.二人份.三人份.四人份.五人份.六人份要怎麼說

我把日文的平假名&漢字寫法&羅馬拼音寫出來..寫到十人份好了...方便您靈活運用!!~

 ひとつ   一つ   HITOTSU   中高型 [2]

 ふたつ   二つ   FUTATSU   尾高型 [3]

 みっつ   三つ   MITTSU    尾高型 [3] 注意促音

 よっつ   四つ   YOTTSU    尾高型 [3] 注意促音

 いつつ   五つ   ITSUTSU    中高型 [2]

 むっつ   六つ   MUTTSU    尾高型 [3] 注意促音

 ななつ   七つ   NANATSU   中高型 [2]

 やっつ   八つ   YATTSU    尾高型 [3] 注意促音

 ここのつ  九つ   KOKONOTSU  中高型 [2]

 とお    十    TOO      頭高型 [1] 注意長音

 いくつ   幾つ   IKURA     頭高型 [1]


注意促音指的是三.四.六.八這四個,從平假名裡面就可以看得出來中間是小つ.遇到小つ唸的時候要停一拍. 舉例: みっつ 發音時要先唸 MI 然後停一拍 接著唸 TSU.其餘依此類推...

上述最右邊為他們各自的唸法:(日語共分為四種...但是這邊只有用到三種)

頭高型標記為[1],指該單字只有第一音節唸高音,第二音節以下均唸低音

中高型是第一音節與重音後的音節唸低音,中間音節唸高。所以要有三個音節以上的單字才會出現此型。 中高型的三音節語標記為[2],四音節語可能為[2]或[3],五音節語可能為 [2]或[3]或[4]。其餘依此類推...

尾高型是第一音節唸低,第二個音節以後唸高,助詞唸低。 其中二音節語標記為[2],三音節語標記為[3],四音節語標記為[4]


這樣不曉得您聽不聽得清楚??...有疑問的話請在提出...謝謝!!~

  • 2007-03-05 00:36:14 補充

    上面那位大哥...真的是這樣子嗎??因為我的日文還很菜所以我也不清

    楚...但是您所說的幾個日文裡也有阿!! 我記得我們老師教的是

    いっこ にこ さんこ ....... 等等 ...... 而且我去年到日本玩的時

    候在麥當勞點套餐因為當時還沒學過日文不知如何向店員說...只用手

    比了 3 他用懷疑的語氣說了 みっつ 那這不是三份的意思嗎??

    如果有說錯的地方..希望上面那位大哥能告訴我正確答案 這樣我就多

    學一樣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居家│瞎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