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25W二

..過去我一直沒去....

有時候還真路過此地而不入....
感謝高捷....(我應該會去的)
這個暫記花蓮格友分享.......
嗨朋友們....
記得來高雄打開打狗頻道04(
嘿!真的是高雄)

==========================================================

08.03.24W一

一瞬間好像回到了過去的時光<<就是這感覺,

有時躺在自己的床,會想像到好像回到鄉下外頭瓦屋有小群鳥吱吱喳喳的,渾沌的聲音,有時會讓我發現我仍存在純樸的界境(通常那是要等到晚夏(還是清明節時分)在高雄城市裡,位於最高的屋頂,偶然飛進頂樓上的電線桿吱吱作響,讓半醒的我跳了回去俺小時候)噗我比你小只是說說俺也滿好的....

嗯~~跟我去烏樹林的舊火車有不一樣....不過我同學說糖廠的舊火車多差不多...

我喜歡[ 公園 ]所以就不會覺得這地方不值得去...(還有從照片還是有稍微不同

謝謝你用外地的角度介紹高雄我也很期待連慣起來...

============================圖片/文章引用來源以問過板主,感謝提供,我想有時候需要別的城市來讚賞我們高雄,這樣是最大的鼓舞...    (待整)等空時我在挑挑有感覺的照片聊聊http://tw.myblog.yahoo.com/paul-0609/

==========================================================

高雄捷運與橋頭糖廠

2008/03/21 17:27

在飯店用完早餐,我們想先將行李放到今天要住的寒軒飯店,看地圖兩個飯店距離 不太遠,就走過去好了,走在高雄的街道上,有些馬路很寬,不過沒有秒數顯示器,若不是剛開始顯示綠燈就走,實在不知道走不走得過去。寒軒飯店是我們第一次 在高雄住的飯店,那時的感覺不錯,我們在櫃檯寄行李,再到飯店斜對面的市政府前等免費的捷運接駁車,既然這次來高雄剛好遇到高雄捷運試乘的時間,當然也要 體驗一下。

我們在三多商圈站上車,既然是免費的,我 們就先往小港方向,去勘查到小港機場的時間,以免最後一天喝喜酒會誤了班機時間,在捷運站裡,不管往哪個方向都是這麼多人,今天還不是假日哦,聽說每天都 是這麼多人。到小港機場算好時間後,我們再回頭搭捷運去橋頭糖廠,這兩邊剛好是捷運紅線的南北兩端,我們利用的還真透徹,有了捷運之後,捷運沿線的地方往 來更方便了,不管是居民或是遊客,尤其是我們這種無車族,便利的公共交通是讓我們不會想買車的因素之一,當然,減少車輛的空氣污染或許也是捷運的附加效益 吧。

沿路幾乎很少人下車,原來大家都是要到糖廠的 啊,我想糖廠本身也沒想到捷運會吸引這麼多人潮,人群就像流水一般流下捷運的階梯,再漫到糖廠的福利社和攤販區,雖然看起來有很多遊客到糖廠,但是離開捷 運站出口附近和攤販聚集處,人潮就少了許多,我們先往國小的方向走,這裡有間小小的文史工作室和散在路旁的老舊宿舍,感覺和花蓮糖廠的建築物分布很像呢, 同樣國小和宿舍在同一邊,主要交通幹道的另一邊是糖廠巨大的建築,不過橋頭這裡的宿舍區到處都有防空洞,花蓮糖廠似乎不多呢。

橋頭糖廠國小附近的的日式宿舍區感覺幾乎都荒 廢了,在另一邊的比較完整,建築物雖然仍保持原來的樣式,不過也差不多都損壞了,我覺得這裡還是可以修復啊,花蓮糖廠的日式宿舍或許是一直都還有居民,保 存的比較完整,其中也有一些宿舍修復好後,作為民宿讓遊客居住,不過這兩年又不對外營業了,相較之下,橋頭這裡交通更為方便,應該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規劃 一番。

這裡有棵大榕樹,樹下賣水果的小攤和似乎是當 地居民的人就坐著聊了起來,旁邊停放著他們騎來的機車,不論糖廠內熙來攘往的人群,他們就好整以暇的在那裡抬槓,那種場景,好像只有在二三十年前的鄉下才 見得著,一瞬間好像回到了過去的時光,突然間我想著我們坐了半天的車就從花蓮來到這裡,搭上剛開通的捷運來到這裡,三天後要坐飛機回花蓮,縱使現代交通多 麼便利,科技如此快速翻新,我的內心還是會為這一幕所感動,作著小生意貼補家用,這早年台灣社會的日常生活,人與人之間沒那麼多欺騙,沒那麼功利,我想這 不只是懷舊,我懷念的是那淳樸的社會啊。

走回攤販區,在擁擠的人潮中買了兩支冰,走到 糖廠另一邊的糖業火車展示區,這裡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橋頭糖廠嘛,原來糖廠的正門就在這裡,後方的舊軌道上散放著新舊不一,各類型的糖業火車,有的停放在 樹下,有的塗上亮麗的油漆供遊客拍照,有的停在小火車的家裡休息,我們也走入糖廠那棟高大的建築,在裡面看著以前製糖的巨大機械,外面還有製糖的流程介 紹,這一些,花蓮糖廠可就比不上了。

再走回人群雜沓的區域,我們經過了廠長和副廠長的宿舍,也是日據時代的建物,整理起來也一定很有味道,如此,我們繞了一圈,沒想到這樣就過了三四個鐘頭,小叡忙著看火車,我忙著看老建築,辛苦的老婆則努力的配合我們,看起來,我們晚上可得陪她好好逛街才是。


paul say:若不是捷運連到橋頭 , 想專程來糖廠還是要走一段路呢

 

真情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居家│瞎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