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跟華人好像還是獨愛豆漿以下是我摘自royal living整理

 

TCY155

TCY150

---------------------------------------------------------------------------------

有機豆漿山藥美人鍋

材料:

有機黃豆200公克

有機豆腐兩塊

有機山藥250克

松茸菇310公克

海鹽

百里香

作法:

1)黃豆浸泡約4小時或照機器操作,待黃豆軟後放入調理機打成豆漿瀝渣後備用

2)將豆腐切成八大塊或冰枕過的白豆腐..山藥去皮後切成塊狀備用

3)豆漿煮開後放入山藥.豆腐滾煮約20分鐘放入海鹽跟百里香及松茸菇...

but我喜歡先放金針菇或有一種細長的菇類來調理

.......................................................................................................

royal living/這本是在長庚b1購買有機會的人可以去逛逛

-------------------------------------------------------------------------------------------------------

上次剛好有人問我豆漿可以如何料理.....

mm這道還不錯

沒有辦法自製豆漿傳統市場有找無糖的通常在賣那種黑輪豆腐的就有

----------------------------------

但我鐘愛豆漿加鮮草莓攪碎很香~(不過現在是晚秋或初冬我想可以用草莓醬代替)^^

冬瓜草莓醬燉滷也不錯,我的方式就是在燉滷時,把原來用的冰糖,用草莓果醬代替,約一盤冬瓜加一瓢匙或一瓢半匙的草莓果醬,記得跟選用布丁一樣布丁打酪黎我會選統一,不過家裡現在沒有果醬,所以憑印象一定要買老牌子,這還有构芡收水效果呢.花的時間久些好像也要煮半小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居家│瞎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