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風烘烤爐鹹蛋糕-P完成2  

http://yamy2266.pixnet.net/blog/post/15437619#comment-6715818  (謝謝yamy2266分享) 

....之前的發糕用炫風烘烤爐失敗的原因, 我想就是沒熱機 ...

 於是這次想也沒想用一個觀念就是做做看 顆顆

A02-P 

(看到了嗎玻璃內的漂亮的鹹鹹甜甜的鹹蛋糕....:D

我也傳上來 如果是電鍋做會成功 ...因為烘烤爐在國外很流行作的蛋糕也很快 ...只是這邊是台灣還沒見到分享的人

注意看到了嗎 我是傳統手打式 ...XD 得分批分批作業  

炫風烤烘烤爐做鹹蛋糕第一次

蛋清分開打..

A19-P

 

手打 靠功夫 ...我呢 愛美食有時完成一項會很得意 ...雖然黑白做..但有時失敗的也很好吃 ,一下就滿足了

A20-P

泡泡有個小秘密 就是打的翻起來的站著一駐天...不是叫你站著 是蛋清可以倒過來 ..做出來的蛋糕口感會棉...密些..

手打的過程剛好可以一邊熱鍋 (調180度比較好(我調的太低了)..)過了30分鐘 差不多我的蛋清也快好了 .. 

A18-P

 

 

A9-P

蛋黃不要一次下去慢慢加 ...有點稠時 ..接著砂糖 (我也是有什就放什摸) ...家裡有紅糖

 (請注意紅糖較甜,所以我自己改少20克左右..)一指神功試味 ..ㄎㄎ

A12--P

A13-P

A17-P

A11-P

打累了 就去切料 ..通常麵粉加下去前 我會用打泡的畫看看有一條條稠的線就像加麵粉拍的樣子 ...才可以開始加麵粉..

麵粉我可沒過篩 (自己吃的)粗飽就好 ^U^

A15P

有看到左邊的有湯嗎 那是水 因為菜脯要泡過不然很鹹

右邊是韭菜 ..這是失敗也是因為廖放的太多 哈哈哈

 

A21

A8-P

我沒放橄欖油 我有奶油 所以挖了一點點也沒算克 約一湯尺吧 (拌在韭菜@@我看錯了所以我買了韭菜+菜脯

A4--P

 哈..太多料..了 這是考了8分鐘 設150錯誤 應該設170~180 並且放太下面 對照一下

yamy2266的製作筆記 我也放太低了一些 大同電鍋的方式 ...ㄣ 下次有空再來試試!!! 

    DIY鹹蛋糕

 

 

 

 

 

 

 

 

 

 

 

 

雖然有小插曲..弄錯了食材不過會做的可以試試我得食材ㄛ 香甜

BONA居家水電舖 :今日一菜  鹹鹹甜甜的鹹蛋糕 -炫風烘烤爐做做看 :)..失敗的甜鹹食 ↑

材料:

150G砂糖(白沙糖)

180G低筋麵粉

奶油(擦鍋好脫模)及拌在餡內 ‧ ( 沙拉油一兩滴滴麵糊內..._

韭菜 大約不用半碗

蔥炸過的那種 ..一點點

泰式粉 .(這是吃麵用的)哈哈哈

菜脯

烘烤爐或大同電鍋多要先溫鍋 ....一樣3碗水 

溫好才可放蛋糕烤:)

以上我是用蛋清分開法純手工製作 ....

烘烤爐不要怕 真的設170就好 我就是一下調高一調低 烤了50分鐘 =.= 太低內面熟不透 不然應該拷30分鐘就好了 

...... ...失敗的甜味 ... 

 

 BONA.居家的臉書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鹹鹹甜甜的鹹蛋糕
    全站熱搜

    天生居家│瞎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