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心眼

  魏王把一個大美人送給楚王,楚王對她可真是喜愛。楚王的寵妄鄭袖,看出楚王很喜愛這位新來的女人,她就也疼愛起她來,穿的、解悶的玩意,無不照她的嗜好一一供應,住處、寢具也莫不挑選她喜歡的,讓她住,讓她享用。鄭袖疼愛她的程度,大大超過了楚王。楚王看在眼裡,讚說:「女人服侍丈夫,往往使的是姿色的手段,嫉妒又是人情之常。鄭袖知道了我喜歡新女人,她卻疼愛她疼愛得超過我。這,分明是孩子孝順父母,忠臣效忠君王的精神呀,實在難得。」

  鄭袖看出楚王不會疑心她在嫉妒了,這才對那位新女人說:「王上喜愛妳長得標緻,可是,他就是不喜歡妳鼻子的那副模樣,此後,見了王上,妳務必把鼻子掩起來。」

  新女人果真聽信她的話,見了楚王就掩住自己的鼻子。楚王不覺起疑,問鄭袖說:「那個新女人,見了我總是掩藏她的鼻子,這究竟是為什麼?」

  「我當然知道原因。」

  「很難問口嗎,妳得說出來。」

  「我想,還不是為了討厭聞到您的體臭?」

  楚王聽了氣得什麼似的:「真是豈有此理!把她的鼻子割了吧。照我的吩咐做,別放過她!」

<楚.懷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居家│瞎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